今天下午的小學同學之約就在捷運中山站附近,老爺陪小玉坐捷運到附近吃中飯,原本老爺想吃的是蕎麥麵,上網查了半天,中山站附近的尚更手打烏龍似乎很有口碑,只好請老爺委屈一下改吃烏龍麵了。
DSCF8391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號
TEL: (02)2511-2146

尚更是取自老闆王尚更之名,王老闆曾經到日本烏龍麵發源地四國學習烏龍麵前後約十年,老闆夫婦在台北經營尚更超過20個年頭,深獲許多日本客的歡迎,晶華酒店日本餐飲部的營運協理齊藤力先生也曾推薦尚更的手打烏龍,如果有機會到六條通附近,不妨來試試尚更的烏龍麵。
DSCF8348 DSCF8388

餐廳裝潢看得出歲月的痕跡,很符合招牌上寫的--家庭料理店,裝潢不重要啦。
DSCF8362

牆上掛著純日文的當日菜單,看不懂沒關係,烏龍麵有紙本的menu可看。
DSCF8360

搭捷運出遊的最大好處就是老爺可以想喝就喝,那小玉也不客氣的喝杯可樂,乾杯! Menu 上的種類不少,價位也很親切,老爺點了烏龍冷麵NT130,小玉點了天婦羅冷麵NT240。
DSCF8366 DSCF8375

點烏龍麵的人客不能急躁,大約要等個10幾分鐘吧,等待一碗好吃的烏龍麵是值得的。尚更的烏龍冷麵吃的出手打的勁道,非常適合喜歡有嚼勁的人,喜歡Q中帶彈性口感的人就會覺得稍硬了點,老爺說如果麵可以煮久一點就更完美,小玉就很喜歡尚更的這種口感。
DSCF8367

天婦羅的炸蝦雖然不大還蠻香的,蝦頭都炸得很酥脆。
DSCF8371 
DSCF8378

老爺看到有可樂餅就忍不住點來吃,蠻道地的日本媽媽味馬鈴薯可樂餅,原本是想說下午要吃WW做的甜點,中午吃點清淡的烏龍麵,又是炸蝦又是可樂餅,吃的撐死了。

DSCF8381 
DSCF8383

DSCF8385

尚更的手打烏龍麵還蠻有水準,難怪能在日本客很多的六條通商圈屹立20年以上,沒有時下日本烏龍業者的明亮裝潢,卻有濃濃的日本家庭料理風味的親切感,以後想吃烏龍麵食,會再造訪尚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