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5點半出發,長榮8點起飛的班機,機場內熱鬧滾滾。前一晚玩線上明星三缺一到清晨4點,幾乎沒睡,好在今天一整天都會在交通工具上渡過,可以好好補眠。
DSCF0800.JPG

2/11 行程:
桃園機場 8:00 ---> 日本中部空港 12:30
日本中部空港 13:07 ---> 名古屋車站 13:35
名古屋車站 JR高山本線 [特急]ワイドビューひだ号 15:48 ---> 下呂火車站 17:32
下呂火車站 ---> 下呂觀光 Hotel by 飯店接泊車3分鐘


起飛後不久就上餐了,but 飛機餐實在讓人沒胃口,想到待會就要到日本,千萬不要把珍貴的卡洛里浪費在這飛機餐上。
DSCF0813.JPG
這次回松本因為是冬天,如果在名古屋租車換成雪地專用的輪胎是要加價的,但是雪胎在松本是不加價的標準配備,所以坐火車回松本再租車比較划算。如此一來就有機會進到名古屋車站shopping and eating。 說實在的,日本的火車票還真的有點複雜,坐普通車買乘車券,如果要坐特急的車種要再加買特急券,特急券又有指定席和自由席之分。

DSCF0816.JPG
到了名古屋車站,原本計畫到高島屋12、13F的美食街看看有啥好吃的,一到12樓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這..這..這是星期四的中午嗎?日本不是不景氣嗎?幾乎每一家餐廳都要排隊等候,小玉和老爺搭火車前只有2個多小時可利用,根本不可能去排隊。
DSCF0818.JPG
The Kitchen 是有得獎的義大利餐廳,看這超長的隊伍,好想吃呀!
DSCF0817.JPG 
2800Yen(~NT1000) 的lunch Buffet 排隊排成這樣,厲害!
DSCF0820.JPG
台北也有的PAUL,不過日本的規模和等級似乎比較高一點。
DSCF0822.JPG
一樣要排!
DSCF0823.JPG
為國爭光的鼎泰豐,排!
DSCF0824.JPG
不管什麼餐廳,排、排、排!
DSCF0827.JPG 
DSCF0830.JPG
ㄟ...這家好像還好ㄝ.....
DSCF0829.JPG
錯!只是有禮貌的日本人不願意遮擋到餐廳的櫥窗,排隊的人龍在後面啦!
DSCF0828.JPG
小玉最後很不甘心的撤離名店齊聚看起來每一家都好吃的美食餐廳區。
DSCF0821.JPG
改去火車站的地下街,原本每次進名古屋都不會錯過的鰻魚三吃,這次並沒入選(原因請見後續爆肥之旅的報導)。找了家過去比較少嚐試雞肉料理餐廳。名古屋的雞翅也相當有名的喔!
DSCF0850.JPG 
DSCF0852.JPG
雞肉料理也搞三吃(原味、加料、茶泡飯),挺好笑。雞肉燒烤的很香,味道還不差就是,最後一吃的茶泡飯,湯頭蠻不錯的,小玉最愛這一味。
DSCF0836.JPG 
DSCF0838.JPG
此時老爺也不落小玉拼體重之舉,開始全力衝刺膽固醇(往後的假期還有得瞧),點了親子丼,小玉判斷這碗親子丼的雞蛋可能要2~3枚,除了這點不太理想,倒也見識了道地親子丼的滑蛋很像omelet的軟嫩,不是全熟的(在日本大概沒人吃全熟的雞蛋吧?!)。小玉也愛吃蛋,膽固醇先拋到腦後,衝吧!
DSCF0839.JPG
結帳前 order 了一份人氣雞翅外帶,等下可以在火車上當點心。吃完飯開始到高島屋掃貨,收穫並不是太理想,原因很簡單--太肥,總算肥胖也有好處。只能看看包包鞋子的,但沒有很喜歡的。shopping 不成,看到上次買過的超好吃人氣年輪蛋糕Club Harie,排隊的狀況還可以接受(約15分可買到),乾脆買個蛋糕吧!小玉有個疑問,這些糕點師傅的領巾顏色都不一樣,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黃的,紅的,藍的那一個顏色位階較高呢?
DSCF0860.JPG DSCF0863.JPG
另外像高島屋這類的高檔百貨B1糕點區也絕不能錯過,通常會有重大驚喜。還剩10分鐘就得進入月台搭乘火車,衝到B1掃瞄一下,只看到一家裝潢獨特的Fauchon Paris,看到人氣滾滾又有Paris的字樣,應該不差吧?!進去買了Macaron和巧克力,剛吃飽沒慾望買麵包(事後有點後悔)。
DSCF0880.JPG DSCF0879.JPG
2月14日的情人節將至,到處都在賣巧克力。
DSCF0882.JPG 
DSCF0877.JPG 
琳瑯滿目的麵包。
DSCF0869.JPG 
DSCF0872.JPG 
DSCF0873.JPG
連百貨公司的擺飾都充滿情人節的浪漫氣息。
DSCF0884.JPG
時間也差不多了,準時抵達月台搭上前往下呂溫泉的列車,非常期待今晚的溫泉旅館--下呂觀光Hotel,爆肥之旅待續~
*****************************************************************************************

FAUCHON 加開區:
Fauchon的 macaron 真的很好吃,有黃社長口中"少女的酥胸" 的感覺,一個250yen的價位也比 PH 的便宜,外皮呼應蛋白打發後的酥鬆,一口咬下不會掉屑,內餡綿密搭著水果的清香。讚!
Fauchon (7).JPG

Fauchon (9).JPG 
Fauchon (2).JPG
巧克力就還好,不算太特別。
Fauchon (12).JPG
這包小糖果倒是很好吃,比巧克力優。
Fauchon (4).JPG

希望下次有機會吃到Fauchon 的麵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