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正好下午有事"進城", 就順道看看花燈...

主題:金鼠迎親, 主燈設計:藝術家劉國滄
只可惜天公不做美, 濕答答的, 氣溫也直直落, 白天上山泡溫泉還直嚷嚷穿太多, 覺得有點熱, 所以出發前還減少衣物, 沒想到晚上就嚐到苦頭. 因為怕塞車, 所以和我家老爺坐捷運進城, 到了國父紀念館週邊, 真慶幸自己沒開車, 下雨又碰上週末加燈節, 塞! 不過, 捷運人也不少, 有點意外, 沒想到惡劣的天候下看花燈的人還是一樣多. 因為之前同事已經來看過今年的花燈, 評價不高, 所以也沒太高的期望. 小玉從小到大從沒覺得花燈好看過, 也沒一次覺得有創意, 會看花燈是一種文化的氛圍,在台灣這種有歷史的傳統應該受到鼓勵, 能夠好看當然更完美, 不好看也不妨讓自己輕鬆一下, 感受賞花燈的情趣!
 
光復南路塞車                                                            捷運人潮也不少

2008主題為金鼠迎親,故以金鼠為核心加以延伸,『鼠來寶、鼠咬財』始終是中國人對鼠年的觀念,將之寓意加以融合,共同期許2008年大家都能有一個歡喜豐收好兆頭。燈會主展場包括主燈區、藝術燈區、傳統燈區、國際燈區及學生燈區,更有澎湖乞龜台,以及祈福的福氣鼓陣。而燈海隧道則位於仁愛路段至敦化南路口仁愛圓環。 今年主燈故事是鼠足兄為了迎娶來自曙光王國的美麗女孩「鼠格格」,必須蒐集十二道曙光,並帶領曙光王國走向繁榮未來。 (摘自2008 台北燈節官網).

其中覺得還不錯的是, 主燈採用LED 燈光, 節能省電, 其中的1千隻小老鼠好像拆解後還會分送給想收藏的人. 後方的國父紀念館好像就是老鼠娶親的新房, 也變裝成喜氣洋洋的紅色與金色.根據主辦單位的說法, 這次欣賞主燈, 要與以往不同, 不能站在主燈下直接觀賞,主燈與國父紀念館廣場旗竿間之區域,是最佳視野的主燈展演觀賞區.了解了主燈想表現的意念以後, 似乎比較能融入去欣賞這次的花燈了.

  

 
學生做的, 很不錯了! 有101大樓的那組, 聽路人甲說好像是第一名,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是去欣賞主燈吧!

 
每個整點都有燈光秀, 其實也還好, 就是主燈變化不同顏色的燈光配合雷射光束閃來閃去, 比較特別的是配樂, 老鼠娶親的傳統樂風, 還蠻特別.
  
燈光秀                                                                                    男主角:鼠足兄

每年燈會的另一主角, 當然就是仁愛路的燈河了


明年還看不看燈會, 我不敢保證, 今年除了下雨, 我覺得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