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關渡這個騎車的好地方之後,每個星期只要一有空就想往關渡跑。
捷運坐到關渡,一號出口往右走個50公尺就有好幾間租車店,十分方便。
DSC_0191 DSC_0195

捷安特21段變速一次150元,如果想在淡水還車就再加50,另有其他更高檔的車種供選擇。只要延著【關渡宮】的指標就可騎到淡水河邊,找到單車專用道。如果途中想要吃吃喝喝或進關渡宮拜拜,別忘了跟租車店老闆借把鎖,就不怕車子被偷。
DSC_0199

關渡宮附近也租車店供遊客租車。
DSC_0128

從關渡宮出發有兩種選擇,一往淡水方向,欣賞關渡大橋、觀音山等壯闊河景。另一方向往北投穿越關渡平原,田園風光另一種美。這邊的風景比起一般河邊公園美的多,小玉覺得百看不膩,一週工作下來,來這邊運動兼看風景,對壓力的紓解很有幫助。

往淡水方向,接近淡水有些上下坡的地方,車子不好或體力不濟時還是下車用推的比較安全。
DSC_0130

關渡大橋搭配觀音山是這條單車線的經典美景。
DSC_0139

當然紅樹林是另一個主角。
DSC_0158
DSC_0185

途中的一些小支流有漁船停泊讓人覺得很有fu~
DSC_0168 DSC_0167

一路走走停停很多供單車客停靠休息欣賞美景或發呆的地方。
DSC_0171

DSC_0174

優閒的騎大約30分可到淡水。

DSC_0186

往北投方向最明顯的地標就是焚化爐的那支大煙囪,車道也較平坦。
DSC_0204

雖然離出海口較遠,還是有些漁船停泊。
DSC_0206

遠處的陽明山依稀可見,天氣好的話,山頂的文化大學也可看的很清楚。
DSC_0207
DSC_0219
DSC_0216
DSC_0221

途中有些景觀咖啡可稍做休息。
DSC_0515
DSC_0519
DSC_0531

淘寶買的自行車帽和領巾派上用場了
DSC_0527

另一邊是觀音山。
DSC_0518
DSC_0539

從關渡騎到煙囪折返大約11~12公里,回到關渡宮肚子餓了的話,附近有很多小吃攤可買些小吃。DSC_0201

附近還有關渡自然公園可參觀,不過腳踏車是無法進入的,據門口的服務員說走馬看花的逛大約1小時可走完,下次有機會再進去看看,關渡真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