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到過日本畫家東山魁夷的一幅畫"綠響",小玉非常的喜歡.這次開車出遊到長野縣白馬附近的木崎湖時,眼前所看到的景象,讓小玉忽然有了一個想法...

原來山也有所謂的美醜之分,在日本有些山因為樹種的關係,在經歷過寒冬後長出的新葉與原始的松樹交織出一層一層的新舊層次感,相當的美.就和東山先生的畫作一般,至於東山先生畫裡的白馬,小玉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這畫裡的美景就是在白馬地區看到的,進而將地名形象化呢?小玉把這想法告訴老爺時,老爺覺得挺有意思的.不過尚待查證...






再看看老爺和小玉在白馬拍到的這些照片(實景比照片美很多),就能體會出東山魁夷先生為什麼會畫出這一系列的畫作了.








至於台灣的山因為終年常綠顯的顏色較深,比較看不到如此的景象,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