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在松本的最後一晚,和大嫂約好在公公婆婆家吃飯.大嫂還貼心的事先詢問小玉和老爺想吃些什麼,小玉和老爺非常有默契的想到--日本牛肉!!!
DSCF2274

每回去探望公婆,總要前前後後的看看有沒什麼新的作物出現,隔壁的姑姑家撥了一小塊地種薰衣草,要到七月份才真正的開花,現在雖然只有幾株小開,也讓小玉很興奮.不用去北海道也可以看薰衣草了.

另外從沒看過洋蔥在田裡是什麼模樣的小玉,也開了眼界,原來是這付怪模樣,老爺似乎覺得這應該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識.

婆婆還種了幾顆blue berry,可惜還吃不到.
DSCF2297
6月的日本,一整個綠的很飽和很養眼.稻田裡的稻秧才剛插沒多久, 大地一片欣欣向榮,雖然以前常用這個成語,現在可是真的有這種感覺.
DSCF2291 
DSCF2307 DSCF2275
公公親手做了3盤類似麻糬的おはぎ,就是用普通米和糯米混合,稍微搗一下,還看的到一些米粒存在,有黑芝麻,白芝麻和另外一種傳統日本口味.這次的おはぎ軟而不黏,大家都說讚,最後老爺還要求打包帶走咧!
大嫂的料理真的是一流的好吃,每次都讓小玉有驚喜.這次光是配菜有薑燒豬肉,馬鈴薯燒肉,剛到家的時候公公不在,原來是去田裡拔了幾顆洋蔥,天呀!原來剛摘下的洋蔥是那麼的鮮甜,刨成很薄的薄片,在冰水裡浸一下,灑上柴魚和醬油,就是一道可以降膽固醇健康又好吃的料理.幾乎桌上看的到的蔬菜都是自家田裡生產的,最厲害的是門口的竹林新長出的嫩竹,大嫂也能像變魔術一般搖身一變,拿來用醬油,砂糖燉煮也是一絕.不管豬肉或是牛肉都是用日本國產,能吃這頓道地的家常料理真是幸福呀.另外台灣常見的黑輪,不用煮中間塞一黃瓜條,切成大約5公分一段,也很特別又好吃.鲑魚片沙拉,生火腿配蘆筍...這還沒介紹到主菜--道地的牛肉壽喜鍋.上好均勻油花的牛肉片,沾了生蛋軟嫩香滑,吃了真是有一種極上享受的感覺~

忘了帶相機,真是可惜,沒能把一桌資子的美味留下記錄.

讓小玉最最最感動的是,大嫂送給小玉一個親手製作的提包,老爺說大嫂趕工到清晨4點,とでもありがとございました, thank you, 謝謝!
 
正反面的不同圖案都是大嫂親自挑選設計,利用不同的布拼織而成,每一個圖案都有它的意義存在,真的太棒了!
 
銀河之星(star of the milky way)                             湖畔小屋 (The lake cottage)
 
繁榮( prosperity)                                                   莓子的籃 (berry basket)

真是感謝松本的家人,讓小玉真的感覺超溫暖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