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日本家庭會在大年夜煮一鍋おでん(O-DEN,關東煮),老爺今天早早就跟小玉說晚上想吃おでん,兩人下班後早早回家奔到超市買材料.對小玉來說,關東煮多半是在7-11買來充饑用.最近台灣也開了許多關東煮專賣店,其實在家自己煮一鍋好吃的關東煮也很簡單.年夜飯也可加點新元素,來鍋關東煮!
oden3.jpg
在日本紀文的網頁中有可愛的關東煮教學圖文,從開始後順時鐘按順序加很簡單.最重要的是要買關東煮的湯頭濃縮粉包.おでんの素,在日式超市買的到,內裝一小包一小包的,中鍋的話一次加一包即可,一開始就加入蘿蔔,昆布,蛋,黑輪一起熬煮約30分,其他材料再陸續加入再煮15分.
oden6.jpg


雞蛋要加入冷水中慢慢煮15分,撥殼後加入鍋中.
oden2.jpg
蒟篛絲和蒟篛板都是低熱量的食材,要節食可以多放些蒟蒻.
oden0.jpg
關東煮的材料看個人喜好,有些基本款好像不加就不像關東煮,像是蘿蔔,痲糬福袋,黑輪,豆腐丸,蒟篛.....,日本關東煮的材料跟我們的火鍋料感覺不太一樣,比較有口感,日式超市裡可以找到不少日本的關東煮材料,再搭配一些台灣的鍋料.白色軟綿綿的魚板(はんべん)要在最後關火前下,不然就會膨脹到超級大!
oden4.jpg

起鍋大約45分鐘後,就可以吃到熱乎乎的道地關東煮啦!配上黃色芥末醬(からし)更提味喔!
oden7.jpg
最後一邊喝著紅豆湯加烤麻糬,一邊看NHK年度大秀紅白歌唱大賽,希望老爺能夠有在家鄉過年的感覺以解鄉愁!
oden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