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曾馬是日本三大本地馬之一,長期以耕蓄用途飼養,個頭小卻強壯有力,性情溫馴,身高約130公分,非常適合小孩子們接近,曾經一度瀕臨絕種,目前在開田高原飼養的木曾馬大約有30頭.
 P5250524.JPG
在木曾馬の里不但可以近距離接近木曾馬,還可以眺望御嶽山,更可以讓小孩子享受騎馬的樂趣.
DSCF4687.JPG 
P5250516.JPG
木曾馬の里騎馬中心佔地相當遼闊,可以在裡面悠閒的散步踏青.
P5250518.JPG
要不是旁邊這位小妹妹,硬拉著小玉的手去摸木曾馬,小玉還只敢站在旁邊畏畏縮縮的要碰不敢碰的,有夠卒仔.只要小玉的手一放下,小妹妹就會立刻上前再將小玉的手"放"回馬的身上.
DSCF4710.JPG
從頭到尾這位可愛的小女孩都緊盯著小玉,一會兒拿草交由小玉去餵馬,一會兒拉著小玉走前一會兒走後的,搞的旁邊的人都笑的很樂,小妹妹的阿嬤直跟小玉鞠躬抱歉,讓小玉也只能用所學不多的字彙:  "卡哇伊", "大丈夫", "真有趣" , "幾歲呀?" 交互使用撐場面,還挺管用的就是.老爺竟然躲在一旁看戲偷笑.
DSCF4713.JPG
我說老爺呀,不要每次都說小玉膽小只敢輕輕的摸小動物, 老爺你看起來也摸的很輕ㄝ!
P5250523.JPG 
DSCF4723.JPG 
DSCF4724.JPG
馬群中有一隻小馬.
P5250533.JPG
小美眉,幸會呀!阿姨不能繼續陪妳玩囉,要去騎馬了,謝謝妳的幫忙,掰掰!
DSCF4725.JPG 
乘馬体驗課程開始囉,先去觀察一下狀況,看看小玉這種體型是否可接受報名呢?這算不算虐待小動物呀!
DSCF2939.JPG
短距離騎乘日幣500,很想試試看.
DSCF2940.JPG
感覺好棒喔,原來近距離騎乘不是在光禿禿的操場轉一圈ㄝ,是真的有專人牽著馬走進樹林裡逛一圈.好有fu~
DSCF2944.JPG
等了好久都只有看到小朋友在騎,老爺實在很難啟齒要替小玉報名,兩人只好在一旁繼續等待機會,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一位少婦要騎,太好了,老爺立刻上前也替小玉報名,真興奮!戴上這帽子還挺像回事.
DSCF4728-4.jpg
馬兒呀,馬兒真抱歉呀,小玉比起前面幾位乘客是胖了點,千萬不要發脾氣呀!走入樹林之後,老爺是不能進入拍照的,只剩小玉和這位牽馬的小姐獨處,木曾馬雖然不高,騎在上面還是感覺很高,跟小時候騎馬的感覺很像,挺可怕的!小玉雙手緊緊抓住馬鞍不敢放,也沒辦法照相.這散步森林的過程中總不能全程都不說半句話,牽馬小姐終於開口了,小玉趕緊說明自己是不是日本人,希望溫柔的牽馬小姐不要問太多小玉聽不懂的問題,沒想到卻更引起牽馬小姐的高度興趣,問個沒完,說著說著馬兒這時停下來不走了,小玉正納悶這是不是行程的一環時, 身後傳來一些怪聲:霹-霹-噗-噗外加水流聲, 馬兒呀馬兒, 一定要在這時候噗噗嗎? 話說回來也還挺幸運的,可以在馬上騎久一點就是.這中間牽馬的小姐還是跟小玉說了不少的話,真是緊張,還好都是些基本的對話,小玉還能應付就是,大不了就回句"聽不懂"帶過.
DSCF4729.JPG
原本請老爺拍些唯美的騎馬照讓小玉留念,沒想到回家一看要不就太胖,要不就駝背,全都是些東倒西歪的照片,氣死.只好選了這張鏡頭拉的比較遠的,再請同事阿東幫忙修片,讓小玉看起來瘦一點,背直一點,老爺直嚷嚷小玉這是詐欺的行為,老爺:這一切都該怪您這位攝影師吧!!
DSCF4744-3.jpg
經過了這次旅程中最大的挑戰過後,一定要給自己一些獎勵.開田高原有很多牧場,只要在牧場的附近一定有高水準的冰淇淋,附近這家"開田高原冰淇淋店",雜誌有介紹,一定要進去嚐嚐.各式各樣手工製作的ice cream, cheeze, ham, yogurt應有盡有.
DSCF2951.JPG
不管在多鄉下都可以吃到高水準的甜點--這就是日本!
DSCF2953.JPG
冰淇淋的口味還不少.
DSCF2955.JPG
小玉選了blue berry ice cream,全部材料在地生產,價位比進口知名品牌都貴,手工製作,值得!
DSCF2962.JPG
老爺選了 frozen yogurt.
DSCF2963.JPG
到日本旅遊時,可以多吃在地品牌的冰淇淋,尤其是歐美比較少見的紅豆,地瓜,栗子,抹茶等東方口味,水準很高,比起國際知名的幾個大品牌要好吃很多.
DSCF2981.JPG
兩天一夜的行程也接近尾聲,溫泉是老爺的最愛,開了一整天的車,一定要找個溫泉泡泡,消除一下疲勞.回家的路上特意開到乘鞍高原泡湯.
DSCF3019.JPG DSCF3020.JPG
這類的溫泉館在長野每一鄉每一鎮都一定找的到,價位大概500~700日幣,幸運的話還可以吃好吃的料理,泡湯要自備毛巾,這幾年在日本每天只要有出門就一定隨身攜帶泡湯所需配備,隨時做好泡湯的準備,
DSCF3027.JPG
買了泡湯的門票,各自進場泡湯,1小時之後見.
DSCF3029.JPG
湯池裡面竟然沒人,趕緊拍幾張照片留念.雖然是便宜的大眾溫泉池,水準真不輸台灣收費昂貴的湯屋.拍完沒多久,就好幾個歐巴桑進場,好加在!
DSCF3038.JPG
戶外溫泉的山景很不錯,700日幣值得!
DSCF3037.JPG
更衣室不大該有的都有,最重要的是--乾淨!
DSCF3040.JPG
泡完湯在此休息喝杯飲料和三五好友聊聊天,冬天可在暖爐旁去暖.
DSCF3042.JPG
乘鞍高原附近很多白樺樹,白色的樹幹相當明顯特殊.
DSCF3061.JPG
老爺泡完湯恢復精神開車上路,回到松本大約6點,天色還亮,每回經過這家"十字路"餐廳都很想吃看看,選日不如撞日,回家的路上正巧會經過,就試試看吧!
DSCF3092.JPG

DSCF3091.JPG
老爺為什麼會笑的那麼開心呢?
DSCF3094.JPG
看到小玉點的漢堡咖哩飯真的有夠大,看的老爺大笑,在一旁等著看小玉要怎麼解決這一大盤飯.
DSCF3100.JPG
十字路的漢堡排很普通,價位還算便宜,算是俗又大碗的餐廳,年輕人的最愛.

肚子吃到快撐破的小玉,氣呼呼的走出餐廳,老爺完全不幫忙吃,只顧著偷笑.不過看在老爺這兩天辛苦的帶小玉開車出遊,自己只顧吃跟玩,也就沒什麼好抱怨,做人要知道感恩.南信州木曾之旅到此告一段落,謝謝老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