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藏王,藏王山位於宮城縣和山形縣交界處,藏王山最有具代表性的景觀就是由火山口形成的湖泊「火口湖のお釜」,湖水的顏色隨季節變化有如魔女之眼.另外一個就是冬天的奇特景觀的「樹冰」.

zao1.jpg zao8.jpg

仙台出發,開車大約一個多小時可抵達藏王,沿途就可看到點綴著紅黃斑點的山色,非常期待即將看到傳說中的美景「お釜」,...
zao3.jpg
zao6.jpg
路邊一個小小的歷史景點也豎立著解說立牌,整理的乾乾淨淨,做觀光很用心.
zao2.jpg
到了藏王國家公園,搭乘ZAO Rope Way纜車,直奔「火口湖のお釜」,纜車途經3站,藏王山麓站-->樹冰高原站-->地藏山頂站,再步行約一個小時吧!從海拔850米上升到1600多米,冬天下雪的季節可以在樹冰高原站看到樹枝結冰的特殊景觀,藏王每年2月的樹冰祭也非常有名.小玉這次是賞紅葉之旅,樹冰還看不到,在日本旅遊,很多地方都要來個好幾次才能看到不同季節呈現出的不同景觀.
zao4.jpg 
出發站的天候不錯,景觀也搭配了些許紅葉.上面的視野應該更讚吧?!
zao7.jpg 
到山頂之前,必須換乘另一種纜車,不過景觀好像沒想像中要好ㄝ,開始有點擔心了起來...
zao5.jpg
唉呀呀,怎麼會這樣呀,纜車上升到某一個高度之後,突然之間雲霧迷漫,狂風大作,氣溫大約只有5度,天呀,期待中的美景竟然是這付模樣.會不會太殘忍了!「お釜」,你在那兒呀?
zao9.jpg
匆匆忙忙上了觀景台,地上還留有一些殘雪,風大的連小玉這麼有份量的體型都快被吹走,照了一張慘不忍睹的照片後,大多數的遊客也是到此一遊拍張照即閃人,也不用考慮步行到「お釜」了,迅速搭纜車下山.不能再浪費時間,下一個行程會更好!
zao10.jpg

只能上網找些照片過過乾癮,希望還有機會再訪"阿信的故鄉"--山形縣了.
原本希望看到的「蔵王山・火口湖のお釜」湖水的顏色變化萬千所以也稱之為五色湖,四季各有風情.
qnp_11.jpg
照片來源:http://www.npaj.or.jp/index.html
zaoh1.jpg    
照片來源:http://www5d.biglobe.ne.jp/~isom/zaoh.html

冬天這裡是滑雪聖地,特殊的樹冰景觀就在眼前.
img_zao04.jpg
照片來源:http://www.yamagatakanko.com/tcn/sightseeing/za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