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美女Teresa寫的麵包機麻糬篇之後,連老爺這麼理智的人都心動了,再看接下來的丹麥吐司篇,法國麵包篇,葡萄吐司篇之後,理智徹底的崩潰,PANA 真的該請泰瑞莎當代言人了!
DSCF8021.JPG DSCF8007.JPG
右圖:電子秤(機械式亦可),麵包刀,計量湯匙是額外添購的配備.

所有的材料都事先買齊了,就等機器到手.星期日實在太想做麵包了,奔到高島屋尋貨,要價5990,活活比網路貴了1000大洋,老爺竟然失去理智的說沒關係,就想直接給它敗下去.還好被勤儉持家的小玉給阻止下來.沒關係,天母三越週年慶,滿5000送500,這樣跟網路就不會差太多了吧?! ,小玉看到三越的標價6490時,眼睛差點沒掉出來,原來三越把500給加價上去了啦!然後再給500禮券,真是奸商!超不爽,只好回家網購,還好現在YAHOO,PCHOME都有快速送貨服務,24小時以內到貨,再忍耐一天就可拿到麵包機了,忍耐!忍耐!

下班後早早衝回家,機器來了,有點手忙腳亂的選了個軟吐司(5.5hr)的行程,感覺說明書不是寫的很清楚,或許小玉的理解力稍差.忽然又發現沒買奶粉,真是急死人,立刻再衝出去買了包奶粉回來.七手八腳的量好所有材料,往機器裡一倒,按幾個按鍵.接下來就等熱騰騰的麵包出爐了,小螢幕上顯示了1:43的字樣,小玉還天真的以為只要1小時43分後就可以吃到第一次自己做的麵包.這時老爺已經開始吃起晚餐,看起來並不想等麵包出爐.原來...原來...1:43指的是完成的時間,清晨1點43分!!! OMG!現在才不到9點ㄝ,小玉沒看清楚menu,竟然選了要5.5hr 的軟吐司行程.真是吐血!
DSCF8011.JPGDSCF8017.JPG
第一個成品出爐,香味四液,可惜是半夜2點,老爺已經不知睡到那一國去.可能吃慣了外面賣的麵包,自製麵包味道稍淡了些,這樣比較健康就是.葡萄乾買的太大顆了,應該切成比較小的片狀會比較好切.第一條麵包只能說勉強及格.

已經答應同事們要帶自製熱麵包給他們吃,清晨2點洗好內鍋等外鍋稍微冷卻後,把睡覺前準備好的全麥吐司(6.5hr)材料再加入機器中,這次除了葡萄乾另外加了核桃,都切成薄片狀再放到葡萄乾的放置盒內,增加砂糖的份量,白開水一半換成牛奶(5oC).啟動預約功能,麵包機的預約功能是預約完成時間,跟一般電器的預約起動時間不一樣.
DSCF8030.JPG

早上8:30,第二條吐司出爐,由於第一條的葡萄吐司味道稍淡,吃慣重口味的年輕同事可能吃不慣,於是把砂糖的份量多加了些(約多加1/3).第一次按照食譜做之後,就可以自行增減砂糖,牛奶,奶油的份量.這次的全麥吐司還頗成功,核桃和葡萄乾切成薄片是正確的,這樣會均勻散佈在吐司中,不會造成切片時的困擾,也增加香氣,不喜歡吃核桃的人也不會覺得太礙眼.希望同事們會喜歡!

基本上對這台機器還算滿意,摸個一次大概就會進入狀況,以後做起來會更熟練些.下次目標應該是麻糬or 黑糖葡萄乾吐司!

常備材料:
1.全麥麵粉,高筋麵粉,低筋麵粉
2.無鹽奶油(注意反式脂肪越低越好)
3.奶粉,牛奶
4.鹽,砂糖
5.葡萄乾,核桃等
6.酵母粉

進階材料:
1.泡打粉(蛋糕類)
2.橄欖油
3.花生粉,芝麻,黑糖
4.迷迭香等香料
5.糯米
     
麵包機做Pizza篇:
http://flyingtama.pixnet.net/blog/post/23887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