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笹鮨(Sasa Sushi)獲選美國【新聞週刊】全世界101處最值得一吃的餐廳之後,一時聲名大噪,小玉打電話訂位時還有點擔心要排很久,結果還好,大約一週前就可訂到週末中午的位子。
DSCF1952 
DSCF1954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2巷6號
TEL: (02)2561-1246

 日本料理的裝潢總是能讓人感覺高雅又有質感。午餐價位從1500起跳,2000, 2500都有,Omakase (老闆自行搭配)大約4000。今日初次造訪,先選1500就好。
DSCF1882

很幸運的被安排坐在主廚楊永隆先生的正前方,主廚十分有耐心的告知每一道料理的名稱,對於小玉這門外漢的問題都一一親切回答,這就是坐在板前的好處。楊先生對被選中全球101處最值得造訪的餐廳也是從媒體得知,這過程似乎完全不知。
DSCF1892

DSCF1891

沙拉
DSCF1888

不論是吃生魚片的醬油或是醃蘿蔔都很棒。
DSCF1896|
DSCF1887


比目魚
DSCF1899

真鯛
DSCF1900

超級鮮甜的北海道甘貝
DSCF1902

日本秋刀魚,油脂香氣十足。
DSCF1903

台灣產馬刀貝
DSCF1909

刀工了得的軟絲
DSCF1912

愛女魚(Anime)
DSCF1916

北海道厚岸牡蠣,第一次覺得原來生蠔可以這麼好吃,口感極佳,也多虧主廚佐料得宜,滿分!好想再來一個~DSCF1918

煮的十分入味的章魚腳。
DSCF1920

鮭魚卵軍艦,這鮭魚卵處理的不腥不鹹,只剩香味在口中化開,真令人回味無窮。DSCF1926

玉子燒
DSCF1927

青花(SABA)
DSCF1931

怕客人吃不飽,特別準備的壽司。
DSCF1936

烤魚下巴
DSCF1939

日本大分縣石斑魚湯
DSCF1941

先吃水果後吃甜點,不然水果就沒味道了。這甜點做的很有誠意,好吃~
DSCF1944

似乎有一兩道吃的太高興忘了拍照。
DSCF1947

今天這一餐吃的十分的滿足,也覺得錢花的很值得,非常後悔沒吃更好的等級,下次吧~
誤打誤撞的訂位這天剛好結婚十周年,小玉不太過這些節日,完全沒想起,沒想到老爺餐前舉杯慶祝"十年了!",不長眼的小玉一時還接不上話,心想這餐廳好像沒那麼久吧!還好沒被發現就忽然想起,生日後的一週就是結婚紀念,真沒想到一轉眼已經10年,真不簡單呀,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