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和老姐相約去看叔叔,原本是想請叔叔到外面吃個小館,無奈叔叔的身體狀況不允許外出用餐。於是到鼎泰豐買了些小籠包、蒸餃,帶去給叔叔享用。聊了一會從叔叔家出來也差不多是吃中飯的時間,老姐建議就在馬路對面的【越香蘭】越南餐廳,準備大吃一頓。
IMAG0119 IMAG0151
台北市復興北路305號
TEL: (02)2718-0596

老姐想吃這家【越香蘭】已經很久了,今天姐妹兩人決定好好大啖美食,管它什麼減肥,也不管家裡的老爺和少爺,就咱們兩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吃到爽!
IMAG0131

越香蘭跟小玉從小熟悉的為福樓北方餐廳竟然出自同一集團,裝潢是越南餐廳中少數比較時尚的。今天出門時經過中山北路5段,看到越香蘭即將開士林分店,以後比較方便了。
IMAG0133

越南涼拌青木瓜NT180,越南菜酸甜味較重,不像泰國涼拌菜偏酸辣,說實在的吃了那麼多涼拌木瓜絲,還是通化街夜市的JOKY涼拌木瓜絲最優,酸味完全來自天然食材,不加味精,不用加醋就很夠味。這道偏甜的越式涼拌下次換點別的吧!
IMAG0142

招牌北越牛河粉NT180,裡面包括了生、熟牛肉,牛肉丸,牛百頁,湯頭很不錯,生牛肉當然比熟牛肉軟嫩,可以的話,會請店家將熟牛肉的部分換成生牛肉。
IMAG0143

IMAG0145

越南炸春捲NT120,稍貴,一般越南新娘開的小館就可吃到的口味。
IMAG0146

咖哩雞米粉NT150,這道很有特色,咖哩中有日本地瓜、鴨血等不常見的咖哩配料,雞肉也煮的很軟嫩,很入味的一道料理,好吃。
IMAG0148

最近越南餐廳都會賣法式麵包,買了一份茄汁牛腩+法國麵包給老爺當晚餐。
IMAG0149

牛腩的湯汁很有番茄的味道,牛肉咬起來也不廢牙口,麵包也不錯,一份190還算OK。
IMAG0152

兩姊妹雖說要大吃一頓,但2個人實在也點不了多少東西,邊吃邊聊難得的午後,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